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00224098/2016-0014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督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6-10-14 文  号: 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 三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三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机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6-10-14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和2015年决算批复,现将本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食品(含食品添如剂、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建立完善全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制度,推动建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负总责的机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承担全市食品(含酒类)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根据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建立完善全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全市食品安全检查年度计划、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

3、负责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方面的质量管理规范;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和药物滥用检测体系,并开展监测和处置工作,配合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4、负责化妆品的监督管理和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管理。

5、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依法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6、负责制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

7、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8、负责建立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信息统一发布制度和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公布重大安全信息。负责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广告进行检查和监测。

9、负责制定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10、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11、按规定组织实施食品药品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执业资格准入制度。

12、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13、承担三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检查乡镇、开发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

14、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三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行政

正科

财政基本保障

 

注:我部门没有下属单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1-10

三、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与支出。2015年决算总计928.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6.0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和结余资金52.03万元。2015年决算支出844.0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决算收入876.0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18.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8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决算支出844.0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876.07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支出844.0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2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5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6.5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6万元,较2014年的7.34万元减少0.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没有发生因公出国费用。公车运行费减少0.42万元,原因是尽可能减少公车出行的频次。公务接待费减少0.34万元,原因是2015年度未发生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未发生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及运行费2015年财政拨款决算数为6.58万元,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数的100%。车辆保有量为5辆。

(六)机关运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5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福利费、公车、执法用车维护费、工会经费等。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21.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21.61万元,采购品目主要有食品保健品抽验服务、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检测设备采购等,采购金额120.55万元。我单位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无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到部门的预算资金。

(二)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指财政当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到部门的预算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